阿麦乙

岁岁年年奔远道,朝朝暮暮催疲老

情深一叛16

  自那晚以后,虽然两人都很默契的没有再说什么,但细心的沈巍还是察觉到了生活中的一些变化。


  比如今天早晨,罗浮生吃完南瓜饼后,拒绝了沈巍顺手递过去的牛奶。


  沈巍愣住了,他一向习惯于早餐时喝一杯牛奶,所以也为罗浮生准备了一杯。住进来这些天,罗浮生都把牛奶喝干净了,所以沈巍也就一直准备着罗浮生那份,直到今天,罗浮生拿起杯子闻了一下,皱着眉把牛奶推了回去,“不喝,难喝,”


  “你不喜欢喝牛奶?”沈巍讶然。


  罗浮生点点头,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橙汁。


  又比如罗浮生偶尔会主动询问今晚吃什么;沈巍在看的东西是什么;买生煎的时候会给沈巍顺便带一份。虽然都是一些很小的时候,却让沈巍有一种微妙的感觉。罗浮生不再按照所谓的合约行事,将自己真实的喜好流露出来,这让两人之间的交流有了互动的感觉。欣喜之下,沈巍对有关于罗浮生的事都相当纵容,即使罗浮生因此脾气愈发的“大”起来也毫不在意。


  正当沈巍以为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起来时,一些风言风语在私底下流传了起来,“不经意”地就流到了沈老爷的耳朵里。那些添油加醋的描述,再加上沈巍最近各种“不服从”安排的表现,让沈老爷决定亲自到公司走一趟。


  沈老爷来公司视察这天,是沈巍去子公司巡视的日子。


  罗浮生正窝在沈巍的办公室和沈面朱秘书打扑克。外头的人存心看热闹,没一个人通风报信。沈老爷从楼下巡视到楼上,一开门,里面笑成一团的三个人,脸齐刷刷地扭过来,花里胡哨的画了王八和胡子。罗浮生倒抽一口冷气,朱秘书两眼一黑,沈面直接滚到地毯上试图把自己塞进沙发底下,结果被保镖三两下拽了起来。


  沈老爷年轻时怎么说也是三大家族的掌权者之一,眼下虽然已将沈家交由沈巍打理,气场还是在的。罗浮生向来敬重长辈,早已站起来磕磕巴巴道,“沈老爷。”


  罗浮生从前跟着洪正葆谈生意,自然是见过这位沈老爷的,只是从未有过交谈的机会。如今细看,沈巍确实和沈老爷有很多相像之处,只是或许是因为年纪的缘故,沈老爷更为严肃一些,没有沈巍随时挂在嘴边的微笑。不知道以后沈巍年纪大了,会不会也这样板着脸做个严肃的小老头。


  这样想着,罗浮生忍不住走神,嘴角抽动着差点笑出了声。


  沈老爷坐在沙发上,手交叠着放在拐杖上,冷眼去看一旁这个传说中的“蓝颜祸水”。没想到对方不仅没有惧他的意思,反而在偷偷的笑,心中不禁大为光火,冷道,“小朱。”

  “在。”左眼被涂成熊猫眼的朱秘书急忙应道,沈面在一旁抬头一看自己的杰作,憋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沈老爷喝道,“好笑么!”


  沈面噤了声,如今他的短处被人拿着,为了不被丢出过,只能乖乖的做出听话的样子。


  “你拿着我们沈家的钱,就是这样干活的?”沈老爷了解自己儿子的脾气,并没有直接为难罗浮生,反而把话问到了朱秘书头上。


  朱秘书汗如雨下,他总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是沈老板让他陪着二少爷和罗少爷解闷的吧。可若不说,这罪责他也担不起啊。


  “沈老爷,不关朱秘书的事,是我……。”


  罗浮生见此情景,急忙上前解释道。背锅这种事,他最在行了。


  沈老爷见罗浮生把话接了过去,也就不客气了,眯着眼道“我没记错的话你是洪家的人吧,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罗浮生迟疑了一下,他不知道码头的事沈老爷是知道的,还是沈巍自己的决定,于是话只说了一半,“这段时间,我是来保护沈少爷的……”


  罗浮生话还没说完,就被沈老的笑声给打断了,“这话说的。你看看我们沈家,缺保镖么?何必劳烦洪家二当家呢。”


  沈面在一旁忍不住插嘴道,“爸你这就错了,分明是我哥他……唔唔唔。”沈面话还没说完,就被朱秘书一下子捂住了嘴拖到角落里。


  朱秘书瞥了一眼没关的门,外边挤满了看热闹的人。沈老爷这是存心找罗浮生的麻烦,特意要叫公司说闲话的人看看沈家长辈的态度。沈面这时候要是杀了沈老爷的威风,回去有他好看的。


  罗浮生不好得罪长辈,一贯的低头不语。沈老爷多少爷听说了自己向来冷淡的儿子对这位洪家二当家如何如何亲近,不由多看了两眼。这一看,又觉得大事不妙,确实好看。


  沈老爷咳了两声,正想着当着众人的面借着罗浮生偷懒为由,把人给开了,好让沈巍远离这“蓝颜祸水”。还没开口呢,就听见门外看热闹的员工惶恐的声音,“老板。”


  “你们有事?”


  沈巍走来时依旧是一贯的冷静自持的模样,如果忽略他走路的速度比平时快了一半这个细节的话。


  看热闹的员工看老板脸色不快,抱紧文件夹纷纷散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悄悄探出头。


  可惜朱秘书伶俐,沈巍刚进门就把门给关了,隔绝了外面的目光。


  “父亲。”沈巍低声道,不动声色的挡在了罗浮生前面。“您怎么来了?”


  太狗血了,太狗血了。


  朱秘书激动地直咬牙,看着小说里长辈棒打鸳鸯的剧情即将在自己面前上演,按照剧情的发展,沈老爷下一步就应该让罗浮生立刻离开沈巍身边。


  沈面皱着眉看着自己专门定制的衣服,衣角都快被旁边的朱秘书给绞烂了,忍不住伸手把朱秘书的手拍掉,“喂喂喂,干嘛呢。我好好的衣服给你弄成咸菜了。”


 朱秘书激动的在沈面耳朵旁低声道 “你信不信,老爷马上就要问老板罗少爷的身份。”


  “你知道我向来不喜欢兜圈子。”沈老爷摩挲着拐杖上光滑的花纹,“我就直问了,你把这个罗浮生留在身边是什么意思?”


  罗浮生心里一紧,抬头去看沈巍。


  “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有分寸,还希望父亲不要插手过问。”


  沈老了解自己儿子的性格,若是他认定的事,要改变他的想法是很难的。如今他的大儿子掌权,二儿子又不争气,和沈巍硬碰硬是肯定行不通的。今天他来,也不是打算说服沈巍,而是想从罗浮生下手。


  “罗浮生。”沈老的目光绕过沈巍,落在沈巍身后的人身上,“我知道你和沈巍之间早几年有过一些过节,你委屈在他手下做事,必然是有些原因的。”


  “父亲!”察觉到自己父亲意图,沈巍猛地抬头。


  在一旁的朱秘书摇头晃脑小声道,“我给你钱!离开我的儿子!”


  果然,沈老放缓了声音,循循善诱道,“今天开始你就离开沈氏,无论沈巍答应你什么条件,我都照样履行。要求是从此你不再和他来往。”


  沈面满脸震惊的看着朱秘书,缓缓的竖起了大拇指,“你也太灵了吧,未卜先知啊!”


  “父亲,如今沈氏的事都交由我管理,您……”


  “我还没死呢!”沈老瞥了一眼自己的大儿子,语气突然强硬起来,“我交给你,是因为我信的过你办事。可我没想到,你这样荒唐!三番两次推了我的安排,怎么?你还真的想跟个男人过一辈子?”


  “什么安排?”沈面小声问道。


  “还能什么安排,这段时间东江有名有姓的小姐都给老板安排了见面,老板一次都没去。”朱秘书啧啧摇头,“老板也是个痴情种。”


  沈面和朱秘书咬耳朵的声音有点大,罗浮生在旁边听的一清二楚。眼下办公室里两个看热闹的,两个像打辩论赛一样理论的,每一个都吵的他脑袋嗡嗡响。虽然这件事看起来好像与他有关,可是他的意见似乎并不重要,只需要等到沈巍和他父亲最后谁吵赢了听谁的就好。


  罗浮生转头看着沈巍,即使是和父亲辩驳的时候,沈巍也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甚至声音也不曾大过,还是那样冷静温和的语气,只不过说出的话不太客气罢了。


  “我会管理好沈氏,但是我希望您不要再插手我的私事。”


  “我是以亲人的角度在和你交流,和公司无关。我是你的父亲,作为父亲我当然有责任去关心自己的儿子。”


  “我想我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不必劳烦父亲了,您请回吧。”沈巍难得有些烦躁,他回头看了一眼一直低头不语的罗浮生,心里逐渐不安起来。



  沈老爷商海浮沉这些年,他知道有些事看起来困难重重,但只需要抓住关键所在,就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也就是俗话说的,打蛇打七寸,沈巍的七寸就是罗浮生。


  “罗浮生。”沈老爷突然开口道,“你想离开么?”


  沈巍像被针扎了一下,条件反射性的拉住了罗浮生的手,回过头冷下了脸,“够了!”


  沈老不为所动,微笑道,“我想,我们也应该尊重一下浮生的意见,不是吗?”


  如果不是因为那份条约,罗浮生还会留下来吗?这是这个沈巍一直不敢深思的问题。他拴住了罗浮生,在半强迫的前提,好不容易重新建立起的一点信任,真的如他想象中的牢固吗?



  “回答我,罗浮生。”沈老提高声音,“只要你想……。”


  “我想。”罗浮生抬头,打断沈老的话,“我想现在就离开沈氏。”


  沈巍颤了颤,松开了一直握着的罗浮生的手。


  


  


  


  


  


  


  


  


  


  


  


  


  


  


  


  


  


  


  

评论(48)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